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口袋”相机 能否成为盲人的眼睛?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30 10:15:58

如何让盲人像正常人一样的行走?成为了科学家们一直以来研究的方向。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已经有很多可以直接或者间接帮助盲人们感知外部世界的设备,而最近来自于Massachusetts Eye and Ear和Schepen EyeResearchInstitute的科学家们就发明了一款能够避免盲人撞上障碍物的可穿戴式摄像机,带上它然后再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盲人们甚至还能够进行自由行走。

“口袋”相机 能否成为盲人的眼睛?

距离感应装置

据了解,盲人可穿戴相机可佩戴在上身的衬衣口袋中使用,既可以防止滑落还不至于太显眼。通过距离感应装置,这部特殊的相机一旦检测到障碍物并判断盲人很有可能撞上之后,就会及时发出预警。不仅如此,它还能有效区分可能发生的碰撞和与障碍物的擦肩而过,比如当盲人打算从两个柱子之间通过时,报警器并不会预警,因为它预测盲人是要从障碍物之间穿过而不是撞上障碍物。虽然这个盲人可穿戴相机计划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但是测试表明它已经可以将盲人避让障碍物的概率提高37%。

“口袋”相机 能否成为盲人的眼睛?

“口袋”相机,真的能成为盲人的眼睛吗?什么时候能够得到广泛的使用?我们还不知道,但是我们相信,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盲人也能向正常人一样生活!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盲人口袋眼睛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