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Apple Watch设计师透露更多设计细节

   作者:冯涛   发布时间:2015-04-07 08:46:10
[摘要]Alan Dye提到从一开始Apple Watch就非常强调个性化,因此开发团队设计了一系列表带、表身以及表盘,为用户提供了充分的选择空间。

随着上市日期的临近,消费者对Apple Watch也不再那么陌生,而且苹果近日还公布了四段Apple Watch的演示视频来帮助用户学习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不仅如此,两名Apple Watch项目的关键人物——交互设计师Alan Dye与苹果技术副总裁Kevin Lynch在最近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也透露了更多关于Apple Watch的设计细节。


Kevin Lynch主要负责Apple Watch项目的软件部分,在他于2013年从Adobe跳槽到苹果前,Kevin Lynch对自己的工作其实一无所知。而当时Apple Watch仍处于机密状态,在软件方面也并没有原型可以参考,只有iPod团队所设计的一个带有ClickWheel滚轮式控制键的原型机。Alan Dye表示Apple Watch的原型与iOS 7处于同一时期,一些早期的设计原型采用了类似于Pebble Time上的时间轴概念,但是苹果认为这样的交互方式会大大延长用户举起胳膊操作手表的时间,用户体验也将大打折扣,而后来这也逐渐成为Apple Watch在软件方面的设计哲学,也就是尽量将每次操作限制在几秒钟之内,如果任何特性与功能与这一原则相悖就会被砍掉。

除此以外,Apple Watch上的Taptic Engine振动反馈系统也经过了长达一年的调教。在每周的例会上,Apple Watch团队都会对不同的交互方式进行讨论和评价,而Kevin Lynch则认为传统的振动方式非常烦人,甚至将其形容为“bug”。为了解决这一问题,Apple Watch首先对各种通知声音进行广泛采样,然后再用特殊的方式将其转化为振动形式,也就是Apple Watch现在的Taptic Engine,比如Twitter的振动通知就和鸟叫相对应。最后,Alan Dye提到从一开始Apple Watch就非常强调个性化,因此开发团队设计了一系列表带、表身以及表盘,为用户提供了充分的选择空间,这在目前的可穿戴式智能设备市场也是绝无仅有的。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设计师细节更多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