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努比亚为何选择这种材质作为手机边框 意欲何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艾特某某   发布时间:2015-04-15 09:44:20

大家都知道,努比亚前几天正式发布了两款重量级手机Z9 Max以及Z9 mini,在努比亚发布会现场的时候nubia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的现场讲解,都在反复强调这是“有态度”的新品,并在现场讲了手机的边框及工艺。她的态度主要体现在手机的配置、系统设计、用户体验、设计理念等多方面,编者有幸体验了下这款手机并深入的做出了分析,今天就着重讲一下这两款手机的边框设计。

努比亚为何选择这种材质作为手机边框 意欲何为?

首先是机身材质方面,如今大家对外观的要求越来越高,手机本身也成为用户格调的具体外现形式之一。虽然这两款产品采用的是相同的材质,不同处理方式所呈现出的最终效果也完全不同。Z9 Max使用的是LR30型航空级铝材,Z9 mini则是铝钛合金;这点在发布会的时候倪飞总经理也有提到!

努比亚为何选择这种材质作为手机边框 意欲何为?

为了进一步提升金属边框表面的硬度、抗腐蚀能力或是为了着色的需要,会使用相应的电解液和特定的工艺条件,在外加电流的作用下在金属表面形成一层氧化膜,处理后的硬度、耐磨损程度、周期寿命大幅提升。努比亚Z9 Max、Z9 mini就使用了三层阳极氧化技术进行补强,灰色、金色也是在这个过程被添加进去。

努比亚为何选择这种材质作为手机边框 意欲何为?

从接口细节的处理来看,底部的数据线插孔、顶部的3.5mm耳机接口周围都提供了塑料包边,能够有效避免反复插拔插头对金属边框造成的磨损,也能起到一定的绝缘保护作用。底部的扬声器开孔周围、侧面的金属按键四周、都进行了亮边抛光处理,细节处理到位;可以说接口做的非常到位,可以延长手机的使用寿命,对于有些人十分爱惜自己的机器又舍不得更换,这款手机无疑是比较好的选择!

努比亚为何选择这种材质作为手机边框 意欲何为?

小伙伴们看完这么多是不是觉得努比亚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呢,为了能够让用户得到更好的体验,把手机做得更加极简、有机和对称,宁愿花重金也要为消费者打造最好最完美的手机,这样的做法一定会深得人心的,也值得每一个手机厂商思考或效仿!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努比亚边框材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