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米也要推出笔记本?神舟笑而不语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5-29 15:37:24

近日,网上爆出小米也要出笔记本了,据传,小米新本将采用发烧级独立显卡,拥有2GB显存,配备一块15.6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920x1080p级别,另外还将加入高端英特尔酷睿四核i7处理器。关于小米要出笔记本你是怎么看的。

不过小米如果推出笔记本,那么不免就会让人想起会不会和神舟杠上了,联想和神舟作为国产品牌的两个“极端”,一个价钱比较贵,一个价钱很便宜走低价高配路线,反正这两个品牌都在中国笔记本市场上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小米,一直以来也是走低价平民化路线,此次如果推出笔记本走低价路线的可能性也很大,这就和神舟的路线相重复,再加上这几年小米在市场上积攒的人气,那么神舟会不会害怕呢?

先说价格,神舟已经把笔记本的价格拉到最低,同样的配置如果不买水货想必不会再买到比神舟还便宜的笔记本了吧,同样的配置想必小米价格也不会低到哪里去,拼价格和神舟拼,想赢的几率不大。

论定位,神舟定位位高端游戏本,想买游戏本自然想到的就是神舟,已经在市场上拥有了一定的位置,那么小米定位为什么呢?还不得为知。

论技术,神舟可是一家专门做笔记本的厂商,18万平方米的神舟工业园、过万员工、一大批经验骨干以及船长老吴,还有就是神舟已经15年了,这是起步才五年并且刚开始做笔记本的小米能比的吗?论技术神舟当然是更胜一筹,已经15年了,无论是技术还是经验都是小米做不到的。

在说转行,神舟已经15年了,无论这个市场如何风云突变,然而神舟却一直在坚持做笔记本,有一次上神舟官网看了一下,除了神舟手机和u盘以及神舟背包剩下的几乎全都是笔记本了,由此可见,神舟一直以来都是在专心的做笔记本并没有转行。

再说说小米,手机、电视、盒子、智能手环、智能自行车什么都要做,说好听了是产业链丰富,小米你做这么多产品,你能专心做好哪一个?怪不得一直主打的手机现在吐槽不断。

笔记本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还算是一个并不算低的消费品,作为消费者我们只希望买到的产品是好的,是实用的,能让消费者信赖的,而不是说为了赚钱而随便做做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神舟笔记本小米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