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太吓人了!连它都能泄露个人资料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刘刘   发布时间:2015-08-04 17:31:06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也大大增加了人的隐私的泄露,编者本来以为只要做好防护就能够万无一失了,但是还是奇差一步啊,就连它也能泄露人的信息了,让我防不胜防!

太吓人了!连它都能泄露个人资料了?

使用智能手机的人都知道,手机右上角可以设置电量是否显示。原因就出在它的身上,据了解,这个功能会在用户查看地址的同时告诉这些网页,你的手机还剩下多少电量,并能显示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重新充满电。当手机电量不足时,软件便能通知网页,通过优化来帮助你节能。然而,这些信息可以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 下,被用于鉴定用户的身份,甚至可以让有心人追踪到你的位置。

不过这款软件比较危险,不像其他的程序那样需要权限才能开启,它只需要利用你下载到手机的任何应用程序,通过测量电池使用情况,来得到你的位置信息,也容易泄露个人的信息。

电池的消耗程度主要还是各种程序、屏幕经常被唤醒等因素,利用了传输服务的远近,耗电量也不同,通过长时间测量手机功率,便可以得到手机的移动数据。

这一情况目前还没有好的解决办法,也是谷歌公司及其他的企业急需解决的安全性问题,也成为人们保护隐私的最好手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Donkeyboy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电池耗电量泄露隐私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