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二战崛起的计算机的发展历程 未来将走向何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爱德蒙   发布时间:2015-09-18 08:42:17

自从有了计算机之后我们的生活就一天天的在发生着变化,也正式标志着人类进入信息化时代,但是从计算机问世之后经历了几个重大阶段是人们所不知道的,编者通过分析整理之后让大家更加方便了解计算机的发展历程。

二战崛起的计算机的发展历程 未来将走向何方?

世界上第一部计算机诞生

大家都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各国都在整顿各自的经济,而世界上第一部计算机也在1946年2月14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军方要求宾州大学莫奇来(Mauchly)博士和他的学生爱克特(Eckert) 设计以真空管取代继电器的"电子化"电脑--ENIAC(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alculator), 电子数字积分器与计算器), 目的是用来计算炮弹弹道。 这部机器使用了18800个真空管,长50英尺,宽30英尺, 占地1500平方英尺,重达30吨(大约是一间半的教室大,六只大象重)。

二战崛起的计算机的发展历程 未来将走向何方?

从这我们可以看出因为科技当时极具的不发达,但是依旧诞生了第一部计算机,看起来真的是“高大上”,因此也开启了我们的信息时代!第一代的计算机的电子管为基本电子器件;使用机器语言和汇编语言;主要应用于国防和科学计算;运算速度每秒几千次至几万次。

第二、三代计算机

从第二代计算机开始之后就开始对于一代使用的一些电子元器件器件进行升级,二代产品主要用的器件是晶体管,软件上开始有了操作系统和算法语言,相比一代运算速度每秒几万次至几十万次。

二战崛起的计算机的发展历程 未来将走向何方?

当到了第三代计算的时候更是升级到使用的电子元器件都是集成电路,体积缩小;运算速度每秒几十万次至几百万次。而它的体积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二战崛起的计算机的发展历程 未来将走向何方?

第四代计算机

当计算机发展到第四代的时候我们已经可以看到电脑越来越小,和我们现在每天接触到的台式机差不多大小,而且速度相比之前几代产品都有了质的飞跃,玩起游戏来更是前所未有的快感,更加重要的是一点都不卡,也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如今的技术。

科技发展到今天来说更是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了方便一些人出差,企业们又研发出了笔记本电脑让大家方便携带。而且现在笔记本电脑也早已成为趋势,每家每户几乎多有1台到两台笔记本,真正实现了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的局面。而且互联网的发展迅猛,也让我们在网上更加方便的学习。

未来计算机将走向何方?

现在平板电脑也已经成为了发展趋势,很多人觉得笔记本电脑还不够方便,转而使用平板电脑办公,但是没能像笔记本电脑那样普及。不过随着技术不断的更新,现在已经有了在2014年美国加州电子消费展(CES2014)上,雷蛇展出了最具革命性的概念PC:Project Christine。这是一款极端前卫设计的PC产品,被Engadget的编辑团队评选为革命性的新型PC概念设计。

二战崛起的计算机的发展历程 未来将走向何方?

编者认为现在的科技不断的发展,未来计算机将变成什么样我们还不清楚,但是现在已经有模块电脑的技术还没有发展成熟,会成为发展趋势吗?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donkeyboy-liu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计算机的发展历程模块化电脑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