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单一化发展的瓶颈 看苹果手表如何攻占市场一半份额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6-01-13 14:04:21

产品发展并非越精细化越好,随着各种产品线的不断发展,协同化作战或成未来新趋势。不知不觉中Apple Watch已经成功拿下智能手表市场的半数份额。该数据来源于市场研究公司Juniper周二公布最新研究报告。

苹果的Apple Watch自第一代产品发布,距今已经历经了2年多的时间。虽然一直饱受争议,但是却一直不断向前发展。虽然智能手表市场上并不缺乏强有力的对手,例如三星,但是苹果却依然可以在短短的时间内,凭借强大的号召力等原因,让销量呈现快速增长。在2015年全球智能手表市场上所占份额已达52%,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进入这一领域的其他厂商。

或许苹果在对的时间和对的地点发布了该产品,才能在短短时间内取得成功。2015年可以说是智能硬件发展的元年,苹果在合适的时间内推出了Apple Watch有三个系列,分别是Apple Watch Sport、Apple Watch和Apple Watch Edition。而在首发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大陆赫然在列,这一点也在说明中国内地人的市场购买力,值得苹果投入更多的经历来运营这一市场。

在功能上首先它不仅仅是一块手表,可以看时间外。可以根据不同人士的爱好进行自定义显示的各式资讯,以符合不同的需求,同时,兼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地图导航等功能。与此同时Apple Watch还支持第三方应用,用户可以自己的洗好安装第三方应用,比如旅行、体育、社交网络等app以实现更多的功能。

智能手表市场上苹果可以攻占50%以上,而第二名的Pebble却仅仅占有8%,这足以证明,市场上其他厂商还有更大的空间来发展,所以在宣传上还需要加入更多的投入,来让更多的人了解产品,让智能手表市场上不仅仅只有苹果一家独大,同样苹果在宣传Apple Watch上投入了更多的经历,首发上市时的地区和国家更多,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第一时间使用上Apple Watch。

未来Apple Watch的发展将会任重而道远,在支付领域苹果已经推出了自家的Apple Pay,要想在移动支付领域内,迅速占领市场除了安全以外,更多的则是易用性上,显然Apple Watch具有这样的功能,只需刷刷手表便能快捷支付。而在健康领域Apple Watch的数据统计等都可以做数据统计,将达数据回传至苹果或者医疗机构,为更多的佩戴Apple Watch用户提供更好的医疗咨询,所以未来发展商Apple Watch将大有作为。如果在支付以及医疗领域内攻占的市场份额更大的情况下,总有一天Apple Watch将会有大一统之势。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手机圈随风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瓶颈份额手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