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华为推出二合一笔记本 神舟PCpad:早已等你多时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28 20:37:15
当今全球PC行业面临巨大的销量下滑危机,PC的销量已连续数年下滑。据IDC专业研究机构称,2015年整个年度,比2014年PC销量同比下滑10.1%。一方面,由于多年的销售,PC市场普及率几乎达到饱和,销量的增长主要靠换机人群和新入人群的带动,增长极为有限。另一方面,由于PC的使用周期一般在4-6年,在PC行业没有重大换代或重大创新的情况下,用户没有强烈的换机愿望。这导致PC行业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亟需产品的重大升级或重大革新来拯救。

神舟,PCpad,二合一笔记本
 
好在笔记本行业仍有一些厂商进行着大胆的创新,如今年MWC上,华为推出了二合一产品matebook,既可以当笔记本电脑用,又可以当平板电脑用。在这之前的神舟也推出了二合一笔记本PCpad Plus,拥有更优的性价比,但却不输性能,将产品做成真正的消费级产品。对这样一款新兴的产品,它到底有怎样的优势,我们通过比较华为的matebook和神舟的PCpad Plus一起来了解了解这个行业。

神舟作为我国知名老厂商,旗下产品一直凭借着超高性价比、优良的性能,征服了无数用户,更是大家购机时的首选品牌。神舟一直追求产品的极致,无论是平板电脑还是笔记本电脑,都为用户带来了优异使用感受。而多年的生产经验,更是其巨大的优势。这样对用户负责任的老厂商,更让人心里感觉踏实!

神舟,PCpad,二合一笔记本
 
当然,回归到产品层面。先来看一下神舟PCpad Plus的外观工艺。PCpad plus采用了金属背壳设计,但并不是一体化的合金后壳,顶部区域为和边框一致的塑料材质,摄像头也放在了这一区域。它的三围参数是:212.8mm*324mm*10.5mm,净机重量达到了1185g,比起一般的普通平板则略重了点,但比起同档次笔记本电脑则轻了很多。在“B”面,神舟PCpad Plus采用了1920*1080P分辨率13.3英寸的IPS屏幕,与苹果13.3英寸的MacBook Air持平。

基于Windows8.1系统,神舟PCpad Plus搭载Core M-5Y10c双核处理器(支持64位计算),主频频率800MHz,睿频后可达2.0GHz。GPU方面,集成第8代HD Graphics 5300显示芯片,支持DirectX11全特效显示。存储方面,其配置了8G DDR3L 1600MHz运行内存和256G SSD存储容量。另外,神舟PCpad Plus内置了5000mAh容量的聚合物锂电池,可以连续使用4~5小时左右。

神舟,PCpad,二合一笔记本
 
除此之外,丰富的接口,为平板带来了极强的可扩展性,用户传输、外接都非常的方便。机身左侧分别是:DC电源接口、RESET孔、音量键、电源键。机身右侧分别是:Micro HDMI接口、2个USB3.0接口,3.5mm耳机接口、MIC孔。

值得一提的是,PCpad人性化的采用了支架设计,毕竟13.3英寸的平板手持不易,自带支架的话,想放置平板就方便得多,无需购置支架,也避免了自带支架易丢失的烦恼。注重细节的它让大家颇有好感。

我们在来看看华为的MateBook。在巴塞罗那MWC2016展会现场,华为发布笔记本电脑新品,正式进军PC领域,为笔记本电脑行业注入新鲜血液。这款新品笔记本名为——MateBook,是华为首款笔记本电脑产品,同时该产品属于二合一电脑产品。

华为,matebook,二合一笔记本
 
华为MateBook采用了时下最受用户喜爱的全金属机身,也与其手机设计风格相似。在配色方面,MateBook拥有黑灰以及白金两种组合供消费者选择,其配套的键盘保护套——Keyboard则拥有四种颜色供用户选择。整体来看,简约时尚风格衬托的高颜值时MateBook外观设计上的一大特点。整机非常的轻薄,机身厚度只有6.9毫米,同时机身重量也只有640克。配备了分辨率为2160×1440的12英寸IPS触屏,边框厚度为10mm,160°超宽广域视角,高达NTSC 85%的色域饱和度。

华为,matebook,二合一笔记本
 
基于Windows10系统,MateBook采用了第6代智能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采用无风扇设计,内存最高配置为8GB RAM,512GB固态硬盘。华为MateBook配有33.7Wh高能量密度锂电池。官方称能够完成10小时连续办公,9小时连续视频播放或29小时连续音乐播放。同时华为MateBook具有指纹识别技术、触控笔MatePen,据悉MatePen支持2048级压感,官方称充电一小时可以使用一个月,同时这款笔可以发射激光用于PPT展示。

接口方面,HUAWEI MateBook通过接口和插槽支持HDMI、VGA、LAN、USB 3.0接口,可以连接投影、电视机、U盘等多种外部设备。不过相对于神舟两个USB 3.0接口来说略逊一筹。

华为,matebook,二合一笔记本
 
MateBook拥有酷睿M3\M5\M7三个处理器版本,固态硬盘覆盖128GB、256GB以及512GB。不过在售价方面,三个版本从699美元到1599美元不等,最高版本折合人民币约为1400元,相比神舟的3999元有点令人望而怯步。

总的说,这两款产品都为停滞不前的笔记本行业带来一股创新的风气,两款产品性能都不俗,且性能相当,在其他方面互有优劣。一个大屏但是分辨率差一些,另一个屏幕小一些但是分辨率高,一个拓展接口丰富,一个拓展接口略逊,一个性价比高,一个价格高但是外观好评等等。大家选择的时候可根据需要选择,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神舟PCpad华为matebook二合一笔记本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