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神舟优雅XS 一件科技感十足的艺术品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3-14 00:21:00

随着人类科技的进步和生活需求的变化,笔记本从开始的笨重,朝着轻薄的方向发展,全球笔记本厂商上演了一场全球轻薄本大战,前有打着“全球最薄笔记本”称号苹果的MacBook Air,后有联想的轻薄本Yoga系列,现在有神舟的优雅XS系列,打破了苹果笔记本的最薄记录。不得不说,笔记本行业在外观和轻薄上做的越来越出色,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击败MacBook Air最薄记录的神舟优雅XS有怎样令人着迷的轻薄外观。

神舟,优雅XS,笔记本

现代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普通笔记本已不能满足消费者对轻薄便携的追求。此时一种更轻薄的PC开始浮现,这类PC最大的特点就是无风扇设计,不仅静音,还大大提高了便携性能。当然,这种设计还是随着英特尔专门为移动平台打造的强悍Core M处理器——14nm工艺,性能更强,功耗更低。神舟优雅XS系列也是配备了这款处理器,堪称超轻薄与高颜值笔记本中的代表。

神舟,优雅XS,笔记本

早在发布这款产品前,神舟官方的宣传海报就已经极大吸引了用户的眼球,分别用套套、姨妈巾、面膜、隐形眼镜,暗示自己的笔记本有多薄。不免让人对它更加的感兴趣。事实也证明,其在轻薄上真正做到了极致。

神舟优雅XS系列轻薄机型,打破了14英寸笔记本的记录,最厚处仅为15.8mm,而苹果macbook air系列中13.3寸机身最厚处17mm,比神舟的14英寸XS系列还厚了1mm。不得不说,这1mm的差距,让神舟改写了历史,也实现了突破,更是成为了笔记本界引人注目的焦点。

神舟,优雅XS,笔记本

神舟优雅XS的重量仅为1.6公斤,拿在手中并没有太多的负重感。其整体外形设计延续了优雅系列的精髓,拥有十分出彩的视觉效果,加之神舟历来优质的做工,其看起来似乎更像是一款艺术品,让人不忍去玷污。

首先来看机器的A面,其采用了磨砂银的金属材质,在给予用户十足视觉享受的同时,还拥有一定防滑的效果。其中的LOGO是灰白色的,摸上去并不像以前那样能够用各种方式洗掉。

B面也是采用了金属框,同屏幕相得益彰,黑屏状态下拥有不俗的视觉美感,摸起来也更加的拥有质感,从而进一步凸显出神舟历来的精致做工。

神舟,优雅XS,笔记本

机身D面同样采用了磨砂金属材质,且有大量固定螺丝,相信大家肯定想问了,其整个D面和侧面都没有任何进风口,其要怎样进行散热呢?因为优雅XS为的极致纤薄,并没有设置风扇散热,而是纯被动散热,但考虑到这款电脑定位于时尚办公,不会与大型游戏产生过多的交集,且酷睿M芯片的笔记本不需要风扇散热,所以在散热方面相信不会令我们过分担心。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转轴方面,神舟优雅XS采用了下沉式转轴设计方案,上盖最大张角在135°左右。当我们将转轴开合到最大角度时,其正好能够和键盘形成一个平面,这样的设计令整机更显精巧,也成为了强迫症患者的福音。

神舟,优雅XS,笔记本

因为轻薄的机身是很难有预留空间的,正所谓寸土寸金。机身右侧顶端设计了两个USB 3.0接口,一个HDMI接口、一个耳机接孔和一个读卡槽,左侧顶端仅仅设计了一个电源接口,了优雅XS追求极致纤薄的本质。

对于这款笔记本,轻薄是它的杀手锏,高颜值是它的魅力,可谓是一名专业级别的美女杀手,很容易被它俘获。因为拥有酷睿M芯片,办公和普通游戏方面也不会有压力,虽然这款笔记本没有排风扇,没有光驱,没有背光键盘等,但是相信喜欢优雅XS的,一定是感叹于它的极致纤薄、优雅外观、超静音、超续航等,对于这款笔记本极具性价比的价格,这款笔记本的价值远或许远不止如此。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神舟优雅XS笔记本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