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华为小米进笔记本市场 神舟联想还能坐稳江山?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3-22 00:15:16

自从互联网发展起来之后,智能产品市场越来越热闹了。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发展带动了一批互联网品牌手机的崛起,淘汰了一批批手机商,至今,形成了几大巨头鼎力的局势,手机市场这块蛋糕似乎被蚕食的差不多了。你以为智能产品市场平静了?不,很多品牌又将眼睛看向了笔记本市场。华为率先成为从手机领域转战到笔记本领域的厂商,且小米的笔记本也呼之欲出,不知道神舟联想这些传统老牌厂商现在是什么心情?

华为小米进笔记本市场 神舟联想还能坐稳江山?

即使面对下滑的PC市场,本在市场外的华为小米也看中了笔记本市场这块大蛋糕,华为率先推出了matebook二合一笔记本,不得不说其眼光毒辣,第一款PC产品就拿出如此出色的产品。虽然小米官方没有透露其笔记本的相关消息,但是根据曝光的消息看,小米笔记本主打超薄便携,跟苹果MacBook一样是金属机身材质,颜值倒是不俗,据悉其也会主打性价比。

但是,华为、小米在笔记本市场的前行之路,真的就像看起来的这么光明吗?老牌厂商神舟、联想又有怎样的对策?

华为matebook对阵神舟PCpad Plus

其实早在华为推出二合一产品matebook的之前,神舟就已推出二和一产品PCpad Plus,神舟PCplus与华为matebook同样采用14纳米工艺的Core-M处理器,性能不相上下,神舟的PCpad Plus甚至在一些方面比matebook有过之而无不及,如自带支架、双标准USB3.0、一个Mini Display Port接口,这些是matebook所没有的。当然,神舟PCpad Plus也有华为matebook所没有的,比如触控笔。

华为小米进笔记本市场 神舟联想还能坐稳江山?

可以说,两款产品在性能和细节不相上下,但是从价格上来说,华为MateBook低配起价699美元,合人民币4546,顶配定价1599美元,合人民币10399。而与之配置基本相当的神舟PCpad Plus,搭载了英特尔CoreM-5Y10C处理器,主频最高可以达到2.0GHz,同时还配备了一枚Intel HD5300核心显卡和高达8GB的内存的神舟出品的PCpadPlus,价格仅需3999。这样来看,贸然闯入的华为是想走高端路线,只是,一个“新人”,不知道大家是否会为此买单呢?性能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我相信更多的人还是会选择神舟PCpad Plus,高性价比就是其最强杀手锏。

华为小米进笔记本市场 神舟联想还能坐稳江山?

小米性价比对战神舟性价比

虽然市场很早就开始传言小米在做笔记本,但是小米官方迟迟不肯将它推进市场。最新消息称,小米笔记本又跳票到“最早5月量产,6月开卖,且砍掉一个型号(原来爆料会是2个型号)”。

此前有消息称,华为MateBook今年预计销量只有40万,远远低于联想等竞争对手。或许小米也是因为对销量的不自信,才会跳票以继续优化产品(等零件降价...),建立相关渠道。虽然此前爆料的其将主打性价比,但是在神舟面前,似乎其依然不占优势。

华为小米进笔记本市场 神舟联想还能坐稳江山?

神舟自2001年成立,至今已走过十五个年头,是一家以IT、IA为主业,以电脑技术开发为核心,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走过了一条从创立自有品牌的电脑整机,到实现自主研发生产高性能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屏式电脑、LCD液晶显示器和液晶电视及其周边设备的稳步发展之路。除了拥有一流的技术,其多年积攒的生产线、销售网等也不是一时间能随便成形的。

面对这样一个主打性价比的庞然大物,先不说小米笔记本的做工,只这些年在笔记本行业经验,神舟就已经站在了领先地位。小米想在固若金汤的笔记本商场分得一杯美羹,也不是那么容易,届时不知神舟会拿出怎样的战略应对小米的性价比进攻,况且神舟也只是小米需要闯的众多关卡中的一关。

华为小米进笔记本市场 神舟联想还能坐稳江山?

华为、小米看似光明的前途背后,似乎隐藏着巨大的阴影。做出一款跨界的产品很容易,只是华为、小米不应忽视,挡在前面还有神舟这个性价比怪兽、也有稳坐笔记本江山第一把交椅的联想、还有众多老牌笔记本企业,重要的是,这些老牌企业在笔记本市场积累的技术、经验、销售,每一项都需要他们不断积累,想要一飞冲天,还真得问问神舟这些大佬们愿不愿意。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神舟华为笔记本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