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聚焦可穿戴设备市场 能否迎来新一轮爆发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4-07 11:03:35

智能化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便利,从智能手表到智能眼镜再到如今的一系列智能生活产品,越来越多的智能化设备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可穿戴设备作为智能产品的细小分支,从最初的小众设备逐步开始演变成主流的大众产品,经过了一个长期的发展过程。

可穿戴设备市场,智能手表,VR技术设备

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呈现势如破竹态势

进入2016年,可穿戴设备与VR技术并肩成为了大热门。据IDC一项基于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报告指出,可穿戴设备在2016年的出货量将增长38.2%,至1.10亿部。按照IDC的推测,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会达到2.37亿。照如此态势发展来看,可穿戴设备市场在未来的发展将拥有一片广阔的天地。

国内市场大有潜力,根据IDC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790万台,同比增长404.9%。对比全球同期7810万部总出货量、172%的增长率,中国市场增速确实已经大大高出全球均速。IDC预计2016年国内市场将保持52.9%的高速增长。到2020年出货量将达到8300万台,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为28.5%。从数据我们就可以看出,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作为第一蓝海市场,拥有着不可比拟的产品需求,这就为全世界的可穿戴设备企业提供了发展思路。

可穿戴设备市场,智能手表,VR技术设备

从产品自身角度来看 智能手表、VR眼镜成大热门

可穿戴设备包含的产品内容也是各式各样,智能手表作为可穿戴设备中最突出的产品,它设计有健康管理、排日程和支付等功能,此类手表的市场需求很高,在未来市场上将备受关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智能手表也应该考虑更多的功能——特别是对于传统手表厂商而言,一款只带有运动追踪或睡眠监控的手表(没有对应的手机App),已经显示出将科技融合于日常生活的潜力。”IDC移动设备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表示。

另外,随着VR技术的逐步成熟,搭载VR技术的眼镜设备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节点。时下,正是VR技术爆发的元年,与之密切相关的眼镜设备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可穿戴设备市场,智能手表,VR技术设备

从多领域出发 可穿戴设备寻出路

可穿戴市场去年的销售量足以证明了消费者们强烈的产品需求,各大企业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历史机遇,争先恐后的发布自己的新产品来抢占市场。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可穿戴设备的发展还刚刚处于起步的阶段。虽然科技厂商“热情似火”,但是消费者的反应依然偏于冷淡,而这一点其实我们都可以看出来。不过可穿戴设备现有的规模已经不可忽视,可穿戴设备从多领域出发寻出路已是势在必行。

除了运动健康类、电影视频类、游戏娱乐类等可穿戴设备,其他领域的可穿戴设备也要突破现有桎梏,造就新的爆发点。例如帮助睡眠障碍人士重获健康睡眠质量,亦或是帮助有生育困难的人更好地受孕等穿戴设备也能够解决那些灰色地带人们的产品需求,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可穿戴设备市场,智能手表,VR技术设备

写在最后: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可穿戴设备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技术的创新和投入成本的降低,会让可穿戴设备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商品,想想也是一件美好的事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可穿戴设备市场智能手表VR技术设备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