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购机玩手段?神舟解读:维护PC知识产权很重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赵腾飞   发布时间:2016-04-26 13:12:27

依托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如今已经进入数字信息时代。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迭代当中,全新的数码产品革新正在以长江后浪推前浪的速度进行着,不单纯是企业遇到了知识产权的严峻挑战,同样维护权利人的利益上,在消费者对产品知识的认知问题上,也要做好全面保护工作。真正的迈向互联网经济时代,无论是互联网微创新,还是生态创新,都将成为新经济形势下的知识产权保护重点。

购机玩手段?神舟解读:维护PC知识产权很重要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对于大家来说,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更贴合“数字创意 重塑文化”主题理念,可是最近却偏偏有何其背道而驰的事情发生。就在前两天,小张和其同学就因为不了解笔记本电脑的知识产权,而被杭州百脑汇916给“忽悠”了一把,不仅没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同时还多掏了1千多。

购机玩手段?神舟解读:维护PC知识产权很重要

小张和其同学,原本双方在网上看上一款神舟“战神”笔记本,和一款K501的华硕笔电,按理说从进店到填单,整个流程都很顺畅,交完钱就可以请回家了。可是谁曾想,卖家却开始抖包袱,借着产品无货为由,重新又为他俩“量身打造”了一款不错的电脑,而且杭州百脑汇916销售方称,这款被推荐的电脑,具备了神舟“战神”以及华硕的外观设计和配置要求,可以说两款电脑本身的的知识产权,却被销售方通过欺骗的形式,来完成预推产品以次充好的跳转和买卖。

购机玩手段?神舟解读:维护PC知识产权很重要

对于神舟来说,历经十五年的沉淀,不仅仅是品牌体现,同样包括产品的外观设计以及配置都组成了工业产权。杭州百脑汇916不仅给消费者造成知识和使用上的混淆,同时因为这种无良心无底线而言的经销商,也让不正当竞争手段变得异常的迅猛,从而给企业品牌带来更多负面影响,造成消费者的心理阴影。

其实不单单神舟一家PC厂商,就其他电脑品牌乃至于整个行业而言,维护企业的知识产权,维护消费者对产品的知情权都是很重要的。对于杭州百脑汇916这种通过不断欺骗消费者、影响产品厂商的经销商来说,不停的玩心机,虽然会上电视,但是曝光可不是提高自己百脑汇公关形象,而是让更多的用户看到起丑恶嘴脸,以及奸商购机的花活。

购机玩手段?神舟解读:维护PC知识产权很重要

虽然每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都在更换着主题,可是其核心思想永远是不会改变的,想要真正意义上的维护市场的秩序,一要尊重企业的知识产权,二要尊重消费者对产品认知的知情权。拿低劣的产品外塑机身和设计理念强加在具有优势的品牌或是产品上,不仅不会走的更远,其实是在给自己自掘坟墓。

既然神舟都站出来打抱不平,自然也能说明老吴为了自己的品牌,为了满足更多的用户和船粉,要致力于打造别具匠心的产品外形,以及更能给消费者带来感官和使用的愉悦快感。站在企业的角度,神舟要做的是维护自己的PC知识产权,和避免侵犯其他品牌的知识产权。深耕产品研发,将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更好的满足于热爱和追求神舟的广大粉丝和用户。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若善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神舟知识产权购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