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一股脑儿追求可穿戴设备的背后 或将暗藏玄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05-04 14:11:08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涉足可穿戴设备领域,将目光定格在可穿戴设备上。而各大厂商们也纷纷布局这一领域,一度让可穿戴设备市场成为炙手可热的目标战场。去年3月份Apple Watch的发布迅速点燃了可穿戴市场,消费者也在逐步的认识到可穿戴设备的功能效果。

可穿戴设备市场,Apple Watch,小米手环

可穿戴设备市场发展红火 品类日新月异

随着科技的逐步发展,相关产业也将被带动起来,其中以可穿戴设备为主的科技产品成为了大众的焦点。而可穿戴设备市场也在成长中完善产业链的快速整合,有数据显示,2014年市场进入深入试探期,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6.5亿元,2015年市场规模更是急剧扩大,交易规模达到136.8亿元,增速高达416.2%,市场迅速启动。

去年可谓是可穿戴设备发展的高峰期,在Apple Watch的品牌带动之下,可穿戴设备市场持续升温,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智能穿戴产品成为了人们竞相追逐的时尚利器。

可穿戴设备市场,Apple Watch,小米手环

国内尤以小米手环最为火爆,以低价迅速占领了低端市场,引来了消费者阵阵尖叫。另外,在儿童可穿戴市场领域,同样也传来了可喜的声音。小天才电话手表的热销更是为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细分化提供了基础。智能手环和智能手表两类的市场份额最为广阔,占据可穿戴设备市场的80%左右。

进入2016年以来,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产品种类也不断丰富,尤其是VR技术的大热,更为可穿戴设备的发展提供了技术和内容支持。智能眼睛、虚拟现实设备等新兴产品开始出现在市场之中,并被市场所接受,产品的整体结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可穿戴设备市场高速路上荆棘丛生

时下,可穿戴设备市场发展一片红火态势,然而其中也不乏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其中,产品功能趋同、数据能够确保准确性、对手机依附性强、个人隐私安全性等问题成为了各大设备存在的共性问题。

佩戴手环,就可以知道自己这一天走了多少步,佩戴睡眠设备就能够知道自己的睡眠状况等等,这些搭载各种数据的智能设备为我们的身心健康提供了参考意见。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可穿戴健康设备包括智能手环、眼镜、手表等形式通过数据的显示来监测我们的健康,并对我们的健康进行管理。

可穿戴设备市场,Apple Watch,小米手环

不过,也要看到的是现阶段的可穿戴设备的应用还远远没有达到预期,也并未对健康及医药、瘦身、教育等领域产生较大影响。有专家表示,智能健康管理可穿戴设备发展前景广阔,但行业发展需要从医学角度去探讨,要警惕盲目发展可能带来的“泡沫化”

由此可见,市面上目前打着合理监测并管理我们身体健康宣传语的可穿戴产品还未能从实效上为我们的健康做出合理的管理。消费者在这一方面应该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勿一窝蜂的盲目追随。

可穿戴设备市场,Apple Watch,小米手环

写在最后:可穿戴设备市场未来的发展还将呈现出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而上述所提到的各类问题也将为厂商们布局可穿戴设备市场提供新的思路。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可穿戴设备市场Apple Watch小米手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