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不再发烧的小米做笔记本?二十年如一神舟出优雅X4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城子   发布时间:2016-11-03 11:40:51

笔记本作为生活中必备的电子产品,如今显得越来越重要,相比台式机,笔记本有许多无可比拟的优势,仅仅是便携性就让台式机无能为力,况且,笔记本也在不断的“进化”,越来越轻薄的同时,性能也越来越强大,大有取代台式机的阵势。在这样的趋势下,总有不安分的科技企业进入笔记本行业,比如小米。

不再发烧的小米做笔记本?二十年如一神舟出优雅X4

说到小米,曾经为发烧而生,是一个专心做手机的品牌,而今涉足了太多行业,电视、盒子、路由器、净化器、平衡车等等,上段时间又进入笔记本行业。在一部分人看来,小米的产业的确很大,但是总给人一种杂货店的印象。都说术业有专攻,小米的笔记本到底做的怎么样?而二十年如一日的神舟,则给人踏踏实实、不断精进的感觉,这两个品牌碰撞,会发生什么事情?

不再发烧的小米做笔记本?二十年如一神舟出优雅X4
小米笔记本

在今年早些时候,神舟推出了一款优雅系列笔记本,神舟优雅X4-SL5S1,这款笔记本在颜值和性能上让许多人惊叹。此后,小米也开始做笔记本,接下来的小米笔记本和神舟优雅本神似,不过这没关系,毕竟现在的轻薄本有不少长得相像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两款笔记本究竟有哪些优劣。

不再发烧的小米做笔记本?二十年如一神舟出优雅X4
神舟优雅X4-SL5S1

小米笔记本电脑是小米做中国的“无印良品”战略的其中一部分,机身A面没有任何图案存在,对于这种做法,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其他方面,这款笔记本与优雅X4-SL5S1大多趋同。优雅X4-SL5S1拥有14吋的机身,至薄处12mm,厚度逐渐递减。值得一提的是,优雅X4-SL5S1在机身B面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微边框仅6.8mm,颠覆了传统屏幕边框布局。另外81%屏占比,180度开合机身,都让这款机器更诱惑人。

不再发烧的小米做笔记本?二十年如一神舟出优雅X4
神舟优雅X4-SL5S1

另一方面,小米的接口不够全面。优雅X4-SL5S1在端口上配备齐全,有足够的音频、USD、HDIM等接口,全面覆盖了外接设备对计算机端口多样性的需求。在扩展性上,优雅X4-SL5S1和小米笔记本虽然都有预留的硬盘仓,但小米只支持m.2插口的固态盘,而优雅X4-SL5S1的硬盘仓则能够容纳完整的SATA接口硬盘,也就是说优雅X4不仅能加装固态同时也可以加装机械盘,方便了日后对笔记本升级。

苹果MacBook惊喜与槽点并存 神舟优雅X4叫板苹果?
神舟优雅X4-SL5S1

即便都是轻薄本,我们也关心笔记本的配置是否够用,越强大自然是约好。在配置上来说,神舟优雅X4-SL5S1和小米本对比如下。优雅X4-SL5S1搭载英特尔I5-6200U处理器,双核四线程,主频达到2.3Ghz。优雅X4-SL5S1低能耗CPU搭配3150毫安的锂电池配置,续航高达8个小时。在硬盘存储方面,优雅X4-SL5S1配备了8G内存和256G SSD。另外,优雅X4-SL5S1预装了Windows 10的系统,对于无法适应苹果操作系统的众多计算机小白来说,绝对是个暖心的举动。而小米本配备了一个GTX940独显作为亮点,价格却达到4999,而目前市面上的GTX960独显才500块。相比而言,编者看好3999的神舟优雅X4-SL5S1。

苹果MacBook惊喜与槽点并存 神舟优雅X4叫板苹果?
神舟优雅X4-SL5S1

以前专心做手机的时候的小米,真的是为发烧而生,饥饿营销加上诱人的性价比,让许多人钦佩,而今做的产品越来越多,却不见了当初的那种激动人心;反观神舟,一直在PC道路上精进,且多年坚持高性价比,二十年如一日,这似乎就是人们所说的品牌的形象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神舟笔记本小米笔记本优雅X4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