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曲率数字的变化 从4000R 到1500R 我们经历了什么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16-12-14 14:11:35

“曲面”也可以说是近两年来显示行业最火爆的名词之一了,从曲面电视到曲面手机,再到曲面显示器,无一不是当下显示行业中最热门的产品,足以可见曲面的发展势头,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曲面产品都是他们的心头好。

曲率是指曲线上某个点的切线方向角对弧长的转动率,也就是弯曲屏幕的半径数值,曲率4000R指的是半径为4m的圆所弯曲的程度,同理,3000R指的是半径为3m的圆所弯曲的程度。它可以决定曲面显示器的画质、现场感。我们常说的完美曲率指的就是:以最佳视听距离为半径做圆的曲率。

曲率数字的变化  从4000R 到1500R 我们经历了什么

曲率越小,环绕的效果越佳,当然也跟屏幕的比例、尺寸大小、观看者的距离等有一定的关系。但曲率会有一个区间范围,曲率过小的话,整个画面看上去就会是变形的,观看不舒服;曲率过大的话,弯曲的效果不明显,失去曲面那种沉浸感。

现在市面上27/28英寸显示器一般只配4000R曲率、而31.5/32英寸大屏配备是3000R曲率,这种尺寸与曲率的配备,看上去更像是"平面",弯曲的效果不明显,没办法带来曲面显示器所独有的沉浸式观看体验。

曲率数字的变化  从4000R 到1500R 我们经历了什么

HKCC320PLUS的推出,将曲面显示器带入1800R时代。1800R曲率意味着曲面弯曲的程度十分明显。C320Plus采用一块31.5英寸曲面大屏,配备1800R曲率,贴合人眼视物习惯,营造出视觉的包围感。比起4000R及3000R曲率,看起来更舒服,更能让用户体验身临其境之感。

曲率数字的变化  从4000R 到1500R 我们经历了什么

三星Samsung C34F791,搭载21:9长宽比量子点技术面板,面板表面亚光磨砂处理,提供4K UWQHD(3440×1440)分辨率,1500R超高曲面,3000:1静态对比度,178°/ 178°可视角,125%sRGB色域表现,4ms灰阶响应。尾部扩展I/O有挡板遮盖,包括; 2个HDMI端口,DP 1.2a(带自适应同步),2个USB 3.0端口,3.5mm耳机插孔和Kensington安全锁孔。

这两款曲面显示器,已经是1800R的了,甚至还推出了1500R的,可见曲面的发展是多么的迅速,明年的曲面显示器又会是怎么样?是1500R的普及还是普及更小的曲率半径呢?我们很期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曲率数字变化曲面显示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