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回顾2016年笔记本市场 神舟用创新直击迭代需求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小影   发布时间:2016-12-30 09:58:07

精彩纷呈的2016年即将告一段落,不免让人感叹时间飞逝。回过头来想想过去的这一整年,你得到些什么,失去些什么;快乐的事有哪些,痛苦的事又有哪些……每个人的2016年都不同,但也都有共同点——你又老了一岁。

神舟电脑,用户需求,笔记本

不光是个人,纵观2016年笔记本行业的发展,创新科技的相继涌现使得整个行业变得更为成熟与稳健,这其中,作为深耕于行业十六载的神舟始终将创新视作企业的灵魂,勇于变革,迎接新消费时代的变化和挑战。

创新设计活跃整个笔记本市场

2016年8月,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笔记本电脑市场销量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球笔记本电脑销量下降4%,跌至7418万台。在智能手机与平板产品的市场冲击下,近些年来笔记本市场销量并不尽如人意,不过在颓势道路中仍有不少突破。

不难发现,笔记本行业逆势之中取得市场突破均是在这些年来不断适应市场变化,推出创新型产品的结果。事实上,笔记本市场正在进行一场洗牌,过去笨重、无设计感的传统设备正在被逐渐替换。在这种大环境下,存量市场的增长空间依然很大,对新型设备的需求量还在日益增长。

2016年的笔记本市场是创新产品层出不穷的一年,各大 PC 厂商不再满足于硬件上的点滴进步,大家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放到了创新设计中,各种创新从不同角度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产品体验。窄边框、时尚元素在今年已经成为了最普通的创新,这其中,神舟电脑旗下的优雅商务本成为了窄边框时尚设计的典型代表。

以优雅X4-SL5S1为例,其拥有银白色一体化金属机身,最大开合角度达到180,整机薄至12mm,14英寸体积重量仅1.5KG,B面独特的6.8mm微边框技术,占屏比高达81%,尽显精湛制作工艺与创新设计,受到消费者与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神舟电脑,用户需求,笔记本

创新设计作为笔记本行业发展的源源动力,活跃了整个笔记本市场,相信在2017年发展的过程中,以神舟为代表的大品牌企业还将持续深度适应市场变化,研发创新科技迎接市场挑战。

用户需求驱动市场产品结构升级

事实上,消费者作为消费市场的重要环节,其产品需求成为了各行各业精确把握的重点。消费者对于笔记本产品的需求仍在且伴随着更新换代的需求演进,更加速了笔记本市场的产品布局变革。

笔记本行业在进化大方向之中,不同用户又有着不同的细分需求。无论是商务人士还是年轻用户,其需求都在变得更为多元,PC市场需求细分的趋势正在进一步加强。就笔记本电脑而言,早已经细分成了超极本、游戏本、办公本等一系列不同品类。而且这些品类还在随着用户需求不断拆分、排列组合形成其他不同产品。

对一些成熟稳重的商务人士而言,可能会更倾向于传统设计风格,但又希望产品能更轻薄。另一部分群体可能因为差旅频繁,对性能要求不高,希望产品尽可能便携。对年轻用户来说,往往喜欢高颜值、轻薄化的电脑,希望能以相对低廉的价格买到设计感强的产品。部分年轻用户甚至会希望笔记本和手机一样,能够随时在线。

神舟电脑,用户需求,笔记本

这些需求和以往的市场相比更为跳跃,早已经不是简单的配置、价格能够覆盖的了。用户选购笔记本电脑越来越倾向于满足自身的需求,够用、适合就好。也正是如此,以神舟电脑为代表的PC厂商在大品牌的发展过程中,持续根据目标用户不同的特性和需求,打造系列产品的独立属性,以此覆盖用户多层次的需求。

神舟旗下的游戏本战神系列与商务本优雅系列,通过深度把握不同需求与特性的消费者,适时推出相应的产品,不仅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产品需求,同时也进一步驱动着笔记本市场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

写在最后:在笔记本行业,创新设计与用户需求的把握正是笔记本品牌在市场角逐中最应该把握的关键点,唯有通过创新设计才能够不断适应市场变化,高度保持市场应变性;而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才能更迅速的打开市场,刺激市场消费。相信未来的2017年,以神舟为代表的笔记本大品牌还将带给我们新的惊喜!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神舟电脑用户需求笔记本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