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想要做好鸡 先过VR关 肯德基推出VR游戏培训员工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7-08-25 12:18:49

最近关于肯德基的新闻可真不少,不过大家可不要多想,这些新闻基本都是正面的,“苏丹红”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现在的肯德基都可以被看成是国人快餐了,“油条”、“粥”、“老北京鸡肉卷”的出现越来越贴近了国人的饮食习惯,成为了国内快餐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从最近的新闻中可以看到,肯德基并没有满足现状,反而在各个领域都在积极地发展。此前,肯德基计划进行一项历史性的任务,将炸鸡三明治送到太空边缘。这家鸡肉快餐连锁巨头已经在电视广告中对这次“太空飞行”进行了两个月的宣传,并在6月13日首次披露了“Zinger 1”任务的细节。

想要做好鸡 先过VR关 肯德基推出VR游戏培训员工

借助World View公司的Stratollite气球,肯德基将把新款Zinger麻辣炸鸡三明治送上同温层。据World View公司的介绍,Zinger三明治并不会真的到达外太空,因为Stratollite气球的最大高度大约为46千米,不到国际认可的地球和太空边界距离的一半。该任务的目标是成为有史以来飞行距离最长的可控同温层商业货运气球,并且是World View飞行系统的首次多日任务。

然而这并不是肯德基第一次涉及到太空领域,早在1986年,肯德基资助了一项由学生设计的科学实验——“太空中的鸡”,以研究鸡胚胎在微重力环境下的变化。尽管首次飞行时,该实验所搭载的挑战者号航天飞机不幸爆炸坠毁,但之后在1989年,该实验随发现号航天飞机到达了地球轨道,后来在国际空间站还开展了更加深入的研究。

如果觉得太空的炸鸡离我们太远太过虚无缥缈的话,我们回到眼前回到现实,不过这回是虚拟现实,肯德基又玩了一把VR的票。近日,肯德基美国公开了其VR炸鸡训练游戏。目前该训练游戏尚未发布,但开发工作已基本完成。肯德基计划用它进行员工培训。

该训练游戏中,员工会进入一间装饰豪华的厨房,在肯德基创始人桑德斯上校生动威严的声音指令下学习如何炸出完美的鸡块。上校会告诉你,你无法离开这个房间,直到完全掌握了炸鸡的五大步骤:检查、冲洗、裹面糊、搁盘、油炸。

想要做好鸡 先过VR关 肯德基推出VR游戏培训员工

肯德基称,利用VR游戏的方式教员工炸鸡,整个过程只需10分钟,要低于过去实际培训操作的25分钟。虽然时间缩短了,但效果应该还是不错,经过这么一场刺激的“密室逃脱”,很难忘记如何炸鸡。而且以VR培训的方式更加环保,避免潜在的浪费。不会有那么多鸡肉浪费在新人员工的手中,也大大省去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对于新手员工来说,VR培训显然更安全,不会被烫到,减少厨房的意外事故。

虽然笔者到目前为止还未曾体验过任何一款VR设备,不过可以看到的是VR设备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我们身边,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便宜的还是贵的,VR产品都充斥着各个角落,而且据说即将发布的全新一代iPhone也将会具备VR/AR的技术,所以未来VR将很有可能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而本次肯德基推出的VR游戏,虽然看上去噱头更多,不过随着VR设备的成本在逐渐降低,相关资源越来越完善,也许不久这样的培训方式会应用到各大企业中也不一定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肯德基VR游戏培训员工肯德基汉堡上宇宙AR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