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未雨绸缪 英伟达布局人工智能进入无人驾驶领域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8-01-17 15:14:31

在CES2018上英伟达推出了多款最新产品。除了其发家致富引以为傲的游戏产业之外,家大业大的英伟达还带来了全新的全新的自动驾驶 SoC 平台——NVIDIA DRIVE XAVIER,其强大的性能输出足以保障 L5 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现。

未雨绸缪  英伟达布局人工智能进入无人驾驶领域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无人驾驶也被多家科技公司所看重,除了谷歌以及百度之外,英伟达也有所涉足这一领域。

自动驾驶被业界视为下一代车辆技术发展的最大挑战,目前各家车厂无不针对自动驾驶场景发展对应的技术,而这些技术包含了环境感测能力、核心计算能力以及汽车如何与环境互动,并自主进行判断的网络通信及决策能力。

与其它的供应商进攻自动驾驶市场的切点都各有不同,NVIDIA 在方案设计上则是已经考虑到 L4 级别之后的未来自动驾驶应用,借此提早布局,欲紧抓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推出 L4/L5 级别自动驾驶整车产品的车厂。

然而在L2之前,由于主要是集中在视觉计算的部分,所以各家方案也都朝这个方向发展,比如Mobileye,之前主要就是供应以视觉计算为主的方案,并吃掉了绝大部分的相关方案市场,但随着汽车产业往更高级别自动驾驶发展,Mobileye 在策略推理方案的缺乏,就成了限制其未来发展的最大瓶颈。

NVIDIA 在自动驾驶方案设计上,除视觉计算以外,策略推理能力的强化也是重点方向,最主要还是要考虑到未来自动驾驶所需要面对的道路状况千奇百怪,如果没有办法考虑到各种突发事件,而只能遵循固定的套路逻辑来处理,这种自动驾驶本身也是种危险因子,反而违反了当初设计自动驾驶的初衷:要为人类创造更好更安全的交通环境。

除了在芯片领域之外,未来的英伟达还将提前布局其它领域。重点的发展人工智能芯片,不断的延伸其深度,成为这一领域最优秀的芯片供应商,才是英伟达的目的之所在。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英伟达无人驾驶汽车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