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VR产业将撬动万亿市场空间

   发布时间:2018-05-23 16:00:00

5月21日,记者从在北京举行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2017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达到160亿元,同比增长164%,在关键核心技术和重点应用领域取得了多项突破。

VR产业将撬动万亿市场空间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表示,虚拟现实技术作为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跨界融合了多个领域的技术,是下一代通用性技术平台和下一代互联网入口,将拓展人类的感知空间,改变各类产品形态、增强产品功能、丰富服务内容,撬动上万亿元市场空间。为抢占全球虚拟现实战略制高点,我国积极加强布局,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信息产业发展指南》等国家重大规划中,对推进虚拟现实技术和产业发展都作了具体部署。

据介绍,本次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产业对接等。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多场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发布VR/AR年度系列研究报告,发布虚拟现实产业相关政策等。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虚拟现实产业博览会也将同期举行,博览会将充分展示虚拟现实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从会议筹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情况。据了解,江西省委、省政府将虚拟现实产业列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点领域,以举办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为契机,推动VR研发、产业、展示、人才、金融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国内外虚拟现实企业、人才、项目、资金向江西集聚、在江西落地,全力支持打造南昌世界级VR中心,带动江西省乃至全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

本次大会将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南昌市人民政府、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承办。目前,南昌市重点建设了VR创新中心、VR体验中心、VR展示中心、VR云中心“四大中心”和VR资本平台、VR教育平台、VR标准平台、VR交易平台“四大平台”核心生态项目。同时,南昌市设立了10亿元规模的虚拟现实天使创投基金,首期已到位2亿元,正在打造100亿元规模的产业创投基金平台,并成立了省级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全面推进VR产业发展。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VR产业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