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三星笔记本立足“余乐”化时代 引领消费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8-08-27 14:22:59

2018年初,清华大学快营销研究院孙巍在谈及消费升级时指出,消费升级是“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的需求升级”。即在“余乐化”时代的今天,“余乐”中产们,不仅要得到实际利益,还要获得精神享受,在追求“富裕”的基础上追求精神“富余”。如今,这种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的升级,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衣食住行,在消费电子领域也表现得尤为突出。以笔记本为例,在经历了从强调配置、性能等物质属性之后,如今以三星为代表的笔记本品牌已开启了聚焦品位、品格等精神层面消费的新趋势。

三星笔记本立足“余乐”化时代 引领消费新趋势

回顾笔记本电脑的发展历史,自1972年第一台模型Dynabook诞生以来,笔记本电脑不断突破技术瓶颈,从笨重变轻薄、从功能单一到性能强大;市场竞争焦点也逐渐多样化,从基础性能到时尚设计,从产品功能到品牌价值和精神享受。三星笔记本的产品迭代正是这一历史的缩影,今天,三星笔记本已经在轻薄、时尚设计和精神消费潮流中处于引领者的地位,这一方面得益于三星笔记本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另一方面则根植于三星笔记本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

以轻薄来讲,7年前三星笔记本就狠狠地刷了一把存在感,此后更是一直引领着笔记本市场的轻薄走向。平均16.3mm,最薄处15.9mm的厚度,以及1.31Kg的重量和优秀的性能,这是2011年三星刚推出9系列时的数据。极致轻薄,不仅是三星笔记本的里程碑,也是笔记本市场的分水岭,最重要的是由三星刮起的这种轻薄风从来就没有停下过,但领头羊依旧,就以当前三星主推的明星产品星曜Pen为例,整机重量仅为995克,厚度在14.6~16.5mm,无论是放进公文包、背包或行李箱,都不会占用太多空间。

再说时尚,在颜值即正义的今天,好看是很重要的加分项,相信没人愿意背着一个很丑的笔记本出入各种场合。对于三星笔记本而言,或许与其韩范儿的基因有关,颜值始终在线。不管是星曜系列,还是玄龙骑士,薄如蝉翼的设计理念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同类产品中足以定义纤薄、轻巧。此外,星曜系列一体化全金属机身设计简单大气,流畅的线条勾勒出精致而优雅的形象,能够巧妙地融入多种场景,极尽极简之美。

三星笔记本立足“余乐”化时代 引领消费新趋势

如今,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产的崛起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尽管不同机构对中国的中产阶级看法不一,但总体而言,这一阶层的规模是惊人的。根据瑞信研究院2017年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的中产阶级人数是全球第一,达到3.85亿人。咨询公司麦肯锡估算,到2020年中国几乎4亿人都可算作中产阶级,其中又有超过一半将属于年收入在10.6万到22.9万元人民币之间,消费力更强的“上层中产阶级”。

作为消费升级的中坚力量,这类人群渴望专属、新潮、能带来全新感官体验,包含产品的设计理念、所承载的价值观等等,即使用产品能从精神层面带给消费者什么,一种价值认同,或是内心愉悦等等, 只要能彰显自身品位或者品格内涵,他们无所谓价格,会很乐意为他们所认为的价值买单。面对笔记本行业的这种消费风向标,三星也始终屹立于潮流前沿,用个性化的S Pen以及细节上的贴心服务等为“余乐”中产奉上一份全新的尊享体验。

三星笔记本立足“余乐”化时代 引领消费新趋势

星曜Pen内置与Note8手机相同技术规格的S Pen手写笔,其压感为超高的4096级,笔尖纤细至0.7mm,用S Pen在屏幕上写写画画,如同使用真实的笔一样自然。更加完美的是,S Pen不需要充电,可随时随地捕捉灵感。以S Pen为具象化的象征,可能是时尚的外表、传统的内心,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碎片化时代,记录与思考有行为的边界,有飞扬的创意,既是个性化,也是专属感。如同男士都在用电动剃须刀,突然发现有人用手动的,这时候往往会赋予对方“绅士”的标签。

此外,三星笔记本电脑还设置贴心小功能,提升用户体验。三星星曜系列笔记本配置了USB Type-C接口,可以用充电宝为其充电,即使在长时间的出差或旅行中,也不必为电脑没电担心。另外,星曜笔记本还可360度翻转,秒变平板,支持手指触控。将Windows桌面模式切换为平板模式,从紧张的工作中暂时解脱,刷剧、玩游戏,放松身心,恢复元气。这些贴心的小功能,从细节之处,提升余乐中产的生活品质,自然备受推崇。

三星笔记本立足“余乐”化时代 引领消费新趋势

在余乐化的今天,笔记本电脑正在朝着提升用户体验、发力时尚设计、创新个性化功能的方向进化,以物理层面为基础,更加注重从精神层面为消费者带来价值。在这一波消费升级浪潮中,三星笔记本无疑是走在前列的,不管是玄龙骑士Z,还是星曜系列的极致体验,都是面向新中产、新时尚、新职场等高端定位,至少目前三星依旧没落下,并且在高端笔记本市场上依旧是弄潮儿。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趋势笔记本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