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戴在手腕上的新物种 努比亚α惊艳亮相2019MWC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9-02-26 14:47:50

今天凌晨,努比亚在2019MWC的舞台上,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旗下首款柔性屏腕式穿戴设备——努比亚α。不出意外的话,努比亚α将成为行业内首个在腕表类智能穿戴设备上采用大面积柔性屏的厂商,努比亚α凭借惊艳的造型一经亮相就吸引了活动现场以及网友们的大量目光,就连努比亚自己都称之为“未来新物种”,可见在设计方面努比亚α都多么激进。

戴在手腕上的新物种 努比亚α惊艳亮相MWC2019

努比亚α采用了一块高达4.0英寸的OLED柔性屏幕,放眼现在全面屏手机动辄6英寸起步的阶段,虽然4.0英寸听上去不算大,但要知道的是被誉为iPhone最经典机型iPhone 4的屏幕尺寸也仅为3.5英寸。得益于柔性屏幕的特殊性以及腕式穿戴设备的交互逻辑,我们看到了努比亚α的屏幕被设计成了十分狭长的造型,相信这是兼顾了美观与交互的设计。

戴在手腕上的新物种 努比亚α惊艳亮相MWC2019

说道交互,努比亚α另一惊艳之处就是它的凌空手势操作,内置的传感器支持手指在与屏幕保持一定距离的浮空状态下上下左右滑动即可对屏幕中的内容进行操作,这种全新的交互体验似乎原来只能在科幻电影里面见到,现在努比亚α把它带到了现实中,并且很快就可以量产,想想都有些不可思议。

戴在手腕上的新物种 努比亚α惊艳亮相MWC2019

配置方面,努比亚α搭载骁龙2100处理器,内置1GB RAM+8GB ROM存储组合,500mAh的电池容量最高可实现一周的待机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努比亚α上运行的是全新定制的α OS系统,基于android 7.1打造,理论上支持安装手机应用,但由于受到包括产品造型以及芯片的限制,努比亚α并没有对手机应用进行适配,不过这样的操作也很容易理解,就像有谁会用Apple Watch吃鸡吗?

之所以被称为“未来新物种”,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努比亚α上配备了一颗500万像素的定制摄像头,镜头参数也十分抢眼,比如光圈高达F2.2、82°广角、单个像素面积为 1.12μm。除了可以满足日常拍摄外,努比亚还宣布与中国联通展开合作,为努比亚α提供最新的eSIM卡功能,所以独立的视频通话功能也将不在话下。

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来看,努比亚α将会有黑色和18K镀金两种配色可选,其中黑色eSIM版售价549欧元、蓝牙版售价449欧元,18K镀金eSIM版售价649欧元。另外,可与之配套使用的nubia pods无线蓝牙耳机,售价仅为99欧元。最后,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表示努比亚α将于4月在国内上市,“未来已来”这次真的不再是噱头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努比亚α柔性屏智能手表eSIM2019MWC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