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打破桎梏 破而后立!禁华为是否会成为下一个中兴他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Ein Ritter   发布时间:2019-05-21 16:46:23

相信大家现在一定都知道了,受美禁令的影响华为目前的处境非常的不好,并且也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目前华为所面临的的主要问题是谷歌对于安卓系统的封锁以及像高通、Intel等其它芯片厂商的硬件封锁。对此,虽然华为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有着像鸿蒙系统和海思麒麟处理器等备胎。但说实话华为目前的情况仍不乐观。

打破桎梏  破而后立!禁华为是否会成为下一个中兴他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我们先来说最直接的影响,我们都知道对于国外的手机用户来讲,谷歌的框架服务是安卓手机能够运行的基础。而这就意味着除了在我国的华为设备外,其它地区的华为手机都将变得不可用。虽然谷歌后来又放缓了该禁令的实行时间,但我们并不认为华为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鸿蒙推向国外市场。谷歌给出的宽限时间与其说是让华为有个准备,还不如说是给自己一个准备时间。因为自从禁令被提出后包括谷歌、博通、高通以及Intel等各大相关科技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这段宽限时间明显是为了作为缓冲,用以减少该事件对于这些科技公司自身的影响。

 

另外,鸿蒙系统的推广也是一个很困难的问题,虽然我们很庆幸华为提前准备了这个备胎。但很明显的一个问题就是鸿蒙如何解决软件兼容问题,要知道现在市场中安卓软件的数量非常庞大,想要短时间内解决这个问题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此想要快速的部署推广鸿蒙显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当然了对于我们国内的华为用户来讲,我们暂时还不用担心系统问题。毕竟国内的安卓系统基本上已经可以算是独立于谷歌之外的了。而除了这些之外,谷歌的禁令对于华为来讲也可能是个机会,没准弄不好过上几年,鸿蒙将会成为继安卓和苹果后的第三大手机系统。

 

而除了这些之外,华为的笔记本业务所面临的挑战要更加严峻。我们都有知道这两年华为店笔记本产品可以说是广受好评。但如果像Intel这样的拥有成熟技术科技公司停止对其芯片供应的话,那么华为的笔记本产品将很难保持在足够低廉的成本的情况下,还能够提供十分卓越的性能。不过说实话,我们依然认为此次事件对于华为来讲并不能完全算坏事,要知道我国有句成语叫做“破而后立”弄不好过上几年,打破桎梏的华为也能够成为能够完全自主独立的全球科技公司。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华为手机,Metabook,海思麒麟,鸿蒙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