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如何设定Apple Watch 解锁iPhone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21-02-05 11:05:37

想要实现「戴口罩时使用Apple Watch来解锁iPhone」功能,需要先将iPhone和Apple Watch升级至iOS 14.5和watchOS 7.4版本上,目前这两个都属于测试版,预计在3月初就能看见正式版,在此之前可以先了解如何设定。

将Apple Watch手表戴在手上,并且透过iPhone打开watch App,选择「密码」将密码功能打开,同时开启「简易密码」和「手腕侦测」功能,就能将Apple Watch安全密码锁开启后,最后确认Apple Watch是否在解锁状态。

如何设定Apple Watch 解锁iPhone

设定Apple Watch 允许解锁iPhone

当iPhone和Apple Watch设备和系统都支援,和开启Apple Watch密码后,就可以透过iPhone进入「设定」>「Face ID与密码」内,找到UNLOCK WITH APPLE WATCH将「Apple Watch」功能开启,首次打开过程中,要确认Apple Watch是否有戴在手上以及是否解锁。

如打开跳出Unable to Communicate with Apple Watch 错误,建议将iPhone 重开机一次即可解决。

如何设定Apple Watch 解锁iPhone

戴口罩iPhone 自动透过Apple Watch 解锁

以上功能都设定完成后,当唤醒iPhone 时,Face ID 脸部辨识侦测到有戴口罩后,就会立即透过Apple Watch 完成解锁,当解锁成功Apple Watch 跳出解锁成功讯息和震动回馈,让你知道iPhone 已经解锁,就能解决Face ID 机种戴口罩会无法解锁问题。

另外注意使用Apple Watch解锁iPhone时,不能开启飞航模式,要让iPhone处于行动网路、WiFi和蓝牙都有正常连线才可以使用。如果将iPhone拿给有戴口罩的人,只要Apple Watch在附近,同样也会造成自动解锁。

透过Apple Watch 解锁安全吗?

会有人想,那我用Apple Watch 解锁iPhone ,不就会导致别人戴上我的Apple Watch 可以直接替iPhone 解锁?前提是对方要知道你的Apple Watch 密码,并且要在设备附近才有办法解锁,这功能就像是家人或另一半知道你iPhone 密码,同样也是可以直接解锁,所以透过Apple Watch 解锁iPhone 功能还是具备多项保护措施,能确保你的装置和资料保持安全。

实际Apple Watch 很早就可替Mac 电脑直接解锁、Apple Pay和安装设定等,如今能够替iPhone 解锁,就不需要再拉下口罩或输入密码才能解锁iPhone ,不过目前还无法用于支付Apple Pay 、下载App、钱包和自动填写信用卡等认证流程上,这些都还是要透过手动输入密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AppleWatchiPhone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