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平板电脑屏幕越来越大 这之中的原因你想过么?

   发布时间:2021-04-19 14:00:37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新出的平板电脑产品的屏幕是越来越大。6英寸、7.9英寸、8英寸这类小尺寸机型已几乎不可见,这之中有产品本身的原因也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手机屏幕越来越大

早年,平板电脑的出现是为了弥补智能手机屏幕小无法满足影音娱乐需求而诞生的一类产品。相比于4英寸左右的手机屏幕,即便是6英寸的平板电脑也可以称得上是大屏。

然而,这几年智能手机屏幕的尺寸逐步增加,低于5英寸的机型寥寥无几。大屏旗舰手机的屏幕尺寸大多数在6英寸-7英寸之间,而比之仅大一两英寸的平板电脑有存在的必要么?

折叠屏手机的诞生更是让小尺寸平板电脑雪上加霜。折叠后机身修长便于携带,展开屏幕尺寸翻倍,获得平板电脑般的使用体验。

虽然目前折叠屏手机的售价偏高,但还是要比“手机+平板”来的划算一些,最重要的是它兼具了手机的灵巧便携与平板电脑的大屏强沉浸感的优点。

边框越来越窄

屏幕技术的进步不只是尺寸的增大,更重要的是边框变得越来越窄,让厂商可以在保持产品原有三维尺寸的情况下进一步拉大屏幕的尺寸。

挖孔屏、刘海屏和屏下指纹技术的应用让屏幕的上下边框进一步缩窄,几乎可以做到与左右边框等宽的程度。

功能上要求

早期平板电脑是手机影音娱乐功能的补充,但随着智能手机屏幕的不断增加,平板电脑的作用就越来越微不足道,再加上其本身庞大的体积,平板电脑销量逐年下滑。

很多厂商也因此放弃了平板电脑产品线,但以苹果为首的厂商却在不断的探索,最终给平板电脑赋予了——创造力。

苹果看来,平板电脑巨大的屏幕就是一块天然的画布,创作者可以在上面挥毫泼墨,记录下每一刻的创作灵感。iPad Pro系列就此诞生。当然如今的iPad Pro被赋予了更多的功能,生产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至于Android阵营的厂商则将目光聚焦到了桌面办公,通过模拟桌面办公环境或者云电脑的方式来提高平板电脑的生产力。

为平板电脑赋予生产力看起来和平板电脑屏幕尺寸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但更大尺寸的屏幕能够显示更多的内容,办公效率自然提高。

也不能一味提高屏幕尺寸,一般在13英寸以下,因为要买13英寸的办公设备,直接买台轻薄笔记本不香么?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便携性,平板电脑办公多做应急使用,没有人会拿平板电脑作为主力机用的。

总结

2020全年,苹果以5320万台的平板电脑出货量领跑全球,其次为三星、华为与联想。但今年的平板出货量排名或将迎来大洗牌。首先华为芯片库存告急,其次小米平板重出江湖,再次联想新品更新频率明显增加,产品线投入增加。

产品本身,基本上都向着提高生产力去了,影音娱乐还是交给那些大屏旗舰手机吧!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平板电脑屏幕越来越大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