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我国智能眼镜行业处于起步阶段 多家企业入局掘金 应用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21-12-13 14:21:18

智能眼镜是可通过语音或动作操控完成添加日程、地图导航、与好友互动、拍摄照片和视频、与朋友展开视频通话等功能,并可以通过移动通讯网络来实现无线网络接入的这样一类眼镜的总称。智能眼镜主要包括软硬件单元、光学系统、交互单元以及结构件等。光学系统的供应商来看,谷歌产品的LCOS供应商为台湾的奇景光电。水晶光电在光引擎、棱镜和光学镀膜方面也有较好积累,可以提供完整的智能眼镜光学模组方案。在交互方式方面,科大讯飞产品已经应用于镜哥哥智能眼镜中。

智能眼镜供应链不完全统计

我国智能眼镜行业处于起步阶段 多家企业入局掘金 应用前景广阔

资料来源:观研天下整理

2012年,谷歌率先推出智能眼镜Google Project Glass。包含谷歌在内,目前已经有数十家企业推出智能眼镜,包括爱普生、中科沃尔、联想、索尼和微软等,针对AR眼镜业务布局的企业包括苹果华为、Facebook、三星等企业。

部分智能眼镜产品一览

资料来源:观研天下整理

目前智能眼镜应用与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技术不成熟、用户体验感不佳、国内企业竞争力不足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与探索。

我国智能眼镜行业存在的问题

资料来源:观研天下整理

现阶段智能眼镜主要应用于工业领域、军事安防领域、应急抢险领域、医疗领域。随着技术进步,智能眼镜将在这些领域中发挥有效作用。此外,智能眼镜在交通、电力、营销、管理、培训、娱乐、教育、艺术、体育、旅游、购物、社交、餐饮等领域都具有十分广泛的应用前景。

智能眼镜应用情况

资料来源:观研天下整理

数据显示,我国智能眼镜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2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35亿元左右,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83亿元。

2019-2023年我国智能眼镜市场规模、增速及预测

数据来源:观研天下数据中心整理

我国智能眼镜市场规模占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的比重由2019年的5.1%增长至2020年的6.4%,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8.1%。

2019-2023年我国智能眼镜市场规模占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的比重及预测

数据来源:观研天下数据中心整理(zlj)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眼镜行业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