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业级的智能手环,dido Y2:24小时健康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11:35:55

每天上班伏案工作,下班躺平刷手机,年轻人运动的时间越来越少,也导致亚健康群体越来越多。为了能够督促大家运动,同时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各种智能手环和智能手表产品应运而生。

市面上强大的智能手表和手环各种各样,功能价格也都不尽相同,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岳母长期有高血压的问题,因为工作的原因自己经常忘记测量血压。所以我打算送给她一部智能手滑,每天实时助监测自己的身体状况,同时子女也可以远程了解她的身体状况。经过挑选之后,我选择了功能和性价比不过的dido y2,体验之后我觉得款手环都表现的相当专业,这一次却是是选对了。

专业级的智能手环,dido Y2:24小时健康守护者

开箱--看起来就很专业的智能手环

为什么说看起来就很专业,还是得从它的配件说起。dido Y2一共有两个盒子。白色是手环包装盒,里面是手环和说明书。黑色盒子是心率带和胸贴座套装。从这套组合直接让我想到了医院里的心率监测仪器。

dido Y2有四个配色,我选择的是经典的黑色,同时还赠送了一条暗红色的腕带。不过我依然觉得四种配色当中黑色看起来最舒服。腕带使用的是硅胶材质,长期佩戴没有任何不适。

dido Y2使用的是一块1.14英寸的彩色屏幕,清晰度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它的屏幕并非触控屏,所有操作需要使用屏幕下方的金属LOGO来完成。

体验--健康运动全面兼顾

别看只是一个简单的手环,功能一点都不少。在手环的主页面会实时显示时间,日期,今天行走的步数,电量以及实时心率数据。

dido Y2的很多健康监测功能都可以通过手环单独实现,但是想要看具体的信息,还需要配合专门的APP。

下载APP扫描绑定自己的手环,在设置界面可以设置自己的身高和体重,然后软件就会给一个运动数值,建议每天走多少步。其次在开始设置的时候,也会提醒设置手环接受哪些APP的信息。我设置的是电话,短信和微信,一般最多使用的就是这三种。

主界面记录的就是自己的健康信息,从上到下分别是运动数据,睡眠质量,血压,心率,血氧和HRV信息。每项指数都可以点击进去查看详细的数据,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你觉得哪项数值比较重要,也可以调整它们的显示顺序。

运动功能

运动板块记录了每天的运动步数,距离和卡路里消耗,同时还详细纪录了每个时段的运动量。在运动大项界面,还有GPS运动模式和手环运动模式,GPS模式可以准确记录运动轨迹。dido Y2的运动模式只有跑步一种,功能比较单一。我用不少手环,到目前也只用过跑步模式。

睡眠功能

现在每天都要面临紧张的生活压力,晚上睡眠也会比较晚。dido Y2可以记录每天的睡眠状况,并且会给出一些睡眠建议。可以根据具体的数值和建议来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工作很重要,但是也得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第二天才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心率监测

dido Y2的心率监测基本上是实时的,为了保证监测的准确性,手环融合PPG+ECG测量技术,每五分钟会进行一个汇总,给出每分钟跳动频率。根据这个数据可以得出自己的心脏是否正常。另外还有一个心率报警功能,可以设置一个静息心率上限数字。我觉得这个功能对于心脏不好的用户,非常实用。

血压监测

高血压似乎已经成为一个非常常态的问题,尤其是人到中年,这种情况更加普遍。血压监测也都是实时进行的。就是看中这个功能,我最终决定选择了dido y2。

ECG心电模式

以前做心电图必须去医院才行,现在有了dido Y2,家里任何一个人做心电图都可以在家搞定。dido Y2赠送了两个胸贴片,可以连接手环直接贴在胸口的位置测试,也可以使用心率带连接手环,固定在胸前。两种模式需要配合APP使用。通过APP生成的专业报告,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心率是否有问题。

血氧监测和心脏健康指数

这两项功能在首次使用的时候是没有数值的,会在第一天睡觉过后得出结论。有些人睡觉会打呼噜,并且会出现段时间呼吸暂停,血氧监测界面可以设置低氧唤醒,当存在低氧风险的时候,手环会震动提醒调整睡眠姿势,来保证打呼人群的安全。

心脏健康指数,分析每次心脏跳动的的情况,让我们知道心脏的健康状况。根据洛伦兹散点图,以及各种监测数据APP可以智能分析出32种心电图疾病,然后给出诊断报告和指导建议,对于我们的健康指导是非常重要的。

其他功能--防水和续航

作为健康运动手环,dido Y2的防水功能肯定是不能少的,它支持IPX7级别的防水。也就是说你任何时候都可以带着它,包括洗澡的时候,实时监测身体状况。

dido Y2设计的非常有意思。它并没有佩戴数据线,也没设计充电接口。充电的时候,需要把腕带取下来,然后直接插在USB插头就行了。应该算是一种比较环保的设计。续航表现,在这么多实时监测的功能加持下,充一次电可以使用10天左右的时间。

总结

作为一款几百块钱的智能手环,dido Y2可以说做到了专业级别的健康监测。基本上市面上主流的监测项目都涉及到了。它是一款以健康监测为主,运动为辅的智能手环。我觉得不管是给身体亚健康的青年群体,还是给年迈的父母,都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守护作用。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手环didoY2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