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蔚来发布车载VR/AR设备:车辆静置时提供沉浸体验 目标是消灭车上屏幕

   发布时间:2021-12-21 11:39:35

Nio Day大会上,蔚来汽车发布了今年最重磅车型ET5。与此同时,发布会现场两款分别和NOLO、Nreal合作推出的车载VR/AR设备也相继亮相。

蔚来ET5车型将是市场中首款搭载VR/AR体验的原生设计车型,两家核心技术方案提供方NOLO、Nreal均有蔚来资本投资。蔚来与创新AR设备企业Nreal联合开发了专属AR眼镜,可投射出视距6米,等效201英寸屏幕,其重量为76克,支持3DoF内容交互。

蔚来还联合NOLO发布了一款超短焦(Pancake)VR头显产品。该设备支持双目4K显示,6DoFinside-out追踪并支持亚毫米级空间定位技术,可实现毫秒级延时。

在会后的媒体采访中,蔚来创始人李斌称:“AR、VR肯定是静止用,开车即便是NAD的情况下司机也是不能用的,但是副驾是可以用的。我们的数据显示,电动车时代人们在静置状态下呆的时间是越来越长的,没有什么是比VR更能提供沉浸式的。车上的VR可以复用车上很多东西,我们交原生设计,可以用车上的算力、车上的控制系统,我一直的梦想是消灭车上屏幕,现在距离这个目标又更近了一步,2015年设计ES8的时候,我们都是反对车内的中控屏的,这还是和技术发展相关的。比如到底怎么能把车内做得更轻一些。这些技术发布之后也会复用到ET7上。VR眼镜会以成本价甚至低于成本价提供给用户。”

netease责任编辑:罗罗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蔚来车载VR/AR设备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