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持续下滑,消费者需求疲软

   发布时间:2023-05-11 14:04:11

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为3170万台,同比下降17.7%。这是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的最低出货量。Canalys研究经理Himani Mukka表示,消费者对平板电脑需求下降,出货量也低于预期,这也预示着整个平板电脑市场的调整和变动。

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持续下滑,消费者需求疲软

一、市场总体表现

过去几年,平板电脑市场一直持续放缓。根据 Gartner的数据,2023 年全球设备总出货量(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预计将下降 4.4%,降至 17 亿台。2022 年,设备出货量市场下降 11.9%。

Gartner 高级总监分析师 Ranjit Atwal 表示:“整个 2023 年,低迷的经济市场将继续抑制对设备的需求。事实上,到 2023 年,终端用户在设备上的支出预计将下降 5.1%。正如在大流行最严重的时期之后商业信心开始恢复一样,现在大多数地区的商业信心已经显著下降。预计要到 2023 年第四季度才会出现通货膨胀缓解和衰退触底的情况。”

二、企业市场份额

苹果

苹果是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领导者,其iPad系列产品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2023年第1季度,苹果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200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8%。尽管下降明显,但仍然占据着市场的相当大份额。

华为

2023年第一季度,华为跃升为全球最大的平板电脑生产商之一。这一成就使得华为在智能手机之外提高了其在个人电子产品市场中的地位。华为近年来不断推进自己的产品和技术创新。

三星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设备制造商之一,其Galaxy Tab系列是其在平板电脑市场中的主力产品。2023年第1季度,三星平板电脑出货量为780万台,同比下降了9.7%。

小米

小米在2023年第一季度表现也相当出色,成为全球第三大平板电脑供应商。小米通过智能硬件作为支撑将其生态布局拓展到众多领域,从电子产品走向更多的智联家居,这也为小米未来的发展建立了更加稳定的基础。

联想

联想在过去几年里一直保持较高的市场份额,尤其在中国市场上。尽管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下滑,但联想在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3%。不仅如此,联想还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自己的品牌形象,这有助于提升联想的全球知名度和竞争力。

三、企业应对策略

苹果

苹果一直在保持自己的高端定位,并在产品设计和创新上下功夫。在应对市场下行的压力时,苹果则通过加强营销和大力发展相关服务等手段来提高收入和利润。创新+品牌驱动

华为

华为通过其自主研发的芯片和技术来提高产品的性能和质量,因此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同时,华为还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品牌推广,并通过各种优惠政策促进产品的销售。技术驱动

三星

三星一直致力于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技术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此外,三星还在全球范围内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品牌宣传和促销活动。创新驱动

小米

小米借助价格优势和良好的口碑不断扩大其市场规模,并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体验。性价比驱动

联想

联想不断提高自身的产品质量和性能,推陈出新。联想在全球市场上加强品牌宣传和渠道建设,以此提高其市场占有率。渠道驱动

四、影响与展望

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正在经历一个调整期。随着疫情的消减以及市场复苏,相对稳定的需求和低库存水平是未来市场较好的基础。而对于行业内的企业而言,创新、升级以及本土化运营也是发展的重要方法。在日新月异的数码时代,消费者对个人电子产品的需求也在快速演变,供应商们需要及时调整产品、营销等方面的策略,以应对日益变化的消费市场。

当前,数字化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趋势。平板电脑虽然面临一定的市场压力,但是在数字化的趋势下,它仍然有很大的生存空间和发展潜力。未来,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和技术的不断创新,平板电脑市场也会不断推陈出新,提供更新、更多样化的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此外,在全球范围内,平板电脑的应用场景和需求也随着社会进步的不断变化而愈加多元化,包括教育、医疗、商务等领域,这也为平板电脑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总体来说,平板电脑市场的调整期并非终结,只是对整个市场进行了一次洗牌,未来市场中优质的企业和产品仍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同时,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适合自己需求和预算的产品,注重产品质量和性能,是购买平板电脑的关键因素。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