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2023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跌10% 今年将反弹

   发布时间:2024-02-07 09:59:03

2月6日,科技市场独立分析机构 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1%,总计3780万台。2023年全年,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同比下跌10%,达1.353亿台。中国和印度是平板电脑出货的主力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平板电脑在全球其他市场的疲软。

Canalys研究经理Himani Mukka表示,在最近的假日季,商家大幅增加对平板电脑的促销和捆绑优惠力度,但仍难以扭转市场的命运。为解决平板电脑库存长期居高不下的问题,全球都在实施积极的促销策略。例如,亚太地区的个别市场,为清理库存,出现旧款平板电脑与新推出的智能手机捆绑出售的情况。

Himani Mukka指出,随着库存趋于良性,以及政府和商用领域对平板电脑的需求进一步扩大,预计2024年,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实现反弹。TCL和联想已在2024年CES展会上宣布推出新机,同时,按照预期,苹果也将于今年年初更新其iPad产品组合,这一切都将有助于推动平板电脑的更新换代。

Canalys分析师Kieren Jessop表示,“平板电脑与其他个人计算设备之间存在关注点差异,这是平板电脑厂商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平板电脑的端侧AI集成方案落后于个人电脑(PC)和智能手机。如果厂商希望在其生态系统中提供统一的体验,在不同设备上实现这一功能至关重要。可折叠平板电脑在今年将受到更多关注。尽管这些机型由于定价较高,出货量可能有限,但厂商仍可借此机会展示其在用户体验方面的优势。”

2023年第四季度,平板电脑市场得益于中国厂商的强劲表现。分品牌和厂商来看,华为的出货量大幅增长95%,排名跃升至第三位,市场份额为7.5%。尽管苹果公司的iPad出货量同比下降24%,但仍保持领先地位,第四季度出货量达1480万台,市场份额为39.2%。三星以680万台的出货量稳居第二,年降幅为近11%,市场份额为18%。联想居第四位,但出货量增长15%。亚马逊全球出货量下跌44%,达200万台,跻身全球前五。

2023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跌10% 今年将反弹

从2023年全年来看,前五大品牌中,除了华为出货量增长31.1%之外,其他品牌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苹果出货量下降11%,三星出货量下降11.5%,联想出货量下降19.4%。在市场份额方面,苹果以40%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全年出货量5403.8万台,三星以1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全年出货量2567.4万台,联想以6.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出货量931万台,华为以6.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四,出货量830.8万台。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