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让脖子动起来!Fineck智能颈环功能评测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5-06-17 08:12:01

智能穿戴普及的今天,智能颈环通过脖子的佩戴来达到运动数据的跟踪,最大限度的提醒低头时间,保护颈椎。首先透过扫面包装盒子上的二维码进行下载,本文采用的适配手机为iPhone5,截图来源于iPhone5。下载完成后点击进入软件界面,会出现软件功能的简单介绍。

点击左上方注册按钮进行注册,Fineck智能颈环不支持一键注册和第三方平台例如QQ等一键登录功能,注册很简单,不需要提供手机号这个还是很让人们放心使用的,不像有些软件上来就要统计手机号码。所以这点很好。首先这个智能颈环我已经是用过了,所以直接登录会提示下载历史数据。登陆后对自己的资料进行修改,身高体重等!

注册网完后,打开通过数据线连接电脑,对智能颈环进行适配。

注册适配完成后,进入软件即可见到软件的四个基本功能,个人数据,我的颈环,互动改善,朋友圈。点击左上方的圆叉即可关闭回到主界面,点击右上方的帮助即可跳转到帮助界面,所以有任何疑问都可以进入次界面进行,查找问题。主界面的有分享功能,可以将一天或多天的自己的数据分享给朋友或者关心自己的人。

点击进入个人数据,会跳到这些天所使用智能颈环的数据,这些数据很多,有你一共佩戴的时长是多久,日均颈动量,我的颈动量变化趋势,并且呈现出折线图来展示。颈椎状态习惯,圆圈的占比来显示自己的低头和颈动其他状态的对比。身姿平衡习惯,身体处于左还是右的倾斜,颈环在疲劳产生前通过震动的方式提醒注意及时端正身姿。日均运动量拥有卡路里的摄入,颈环还会给出一个BMI指数,通过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参考标准,所以个人信息要保证具有准确性。在最下方还有一个颈肌活力测试,轻轻转动脖子带动小球记录转动轨迹,同样这些数据依然可以分享给朋友们。

点击我的颈环,进入个人Fineck界面,上次同步时间。我的颈环显示这APP的版本,固件版本和产品的序列号。而在下方又有不同的菜单,提醒功能分为三档,低中高。闹钟可以自己定义不同的时间,固件更新:最开始拿到的版本为1.0.1更新到1.2.8,更新绑定功能就是重新连接产品,上面已经做了阐述。

互动改善,通过运动也好游戏方式也罢,通过最大限度的避免颈腰椎疾病的困扰。

然后是最后一项朋友圈,朋友圈具有极高的互动性和产品交流的板块。由于最开始注册,朋友几乎没有,可以通过点击添加朋友的方式,来与朋友进行PK。而消息页面由于没有朋友,所以都时系统推送的结果,而且会有一个官方的最新活动,点击论坛则进入官方的交流互动平台。可以敞开心扉畅谈自己对产品的理解与这款产品对自己的改变。

关闭所有进入今天的运动数据界面,通过向右滑动的方式可以调用昨天的数据界面,数据由颈动量、运动量、能量消耗、低头时间、左倾时间、右倾时间六部分组成。

互动改善上,无论身姿还是颈椎操都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好颈椎,避免腰椎颈椎病的困扰,而游戏可以最大限度的调动人的参与感让游戏改善久坐而缺乏运动的现状。

通过佩戴Fineck智能颈环的佩戴可以发现,每天久坐的时间,身体正在每况愈下,身为一个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的上班族来说,功能很贴心。而强大的游戏功能吸引着不仅仅我在内还有更多的同时加入其中。

此款产品目前对于手机还是有一定限制的对于苹果的iOS为7.0以上且蓝牙为4.0而对于Android而言必须为版本4.3蓝牙为4.0。对于强大的游戏而言Android用户现在暂无法玩耍这些小游戏,而后期后进行更新。而Android的开发也不是很完善,界面粗糙基于完全是基于Android2.0几的版本开发的,而目前市面普遍流行的手机都以基于Android5.0所以在软件上还带改进,而固件升级上也多次报错。综合而言创新的理念值得推崇,但软件与用户体验善待加强,望日后做出一款更加贴心适合保护颈椎的智能颈环。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智电网原创体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Fineck智能颈环智能项圈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