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初来乍到的华为 抢夺“老炮儿”神舟地盘?有点嫩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3-15 08:53:28

在今年已经过去的MWC展会上,余承东捧着华为的新品matebook亮相,这款新品一出现就吸引人众多的眼球,不为别的,只因它是平板、笔记本二合一产品。虽说在这次展会上赚足了眼球,但是在老炮儿神舟和所有笔记本厂商的前后夹击下,matebook能像余承东说的“达到百万台”的目标吗?

神舟,华为,二合一笔记本

二合一产品遇热 众多企业争进市场

不得不说,笔记本行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每年的出货量在1.4亿台以上,可拆卸的笔记本增长量持续走高。这个数据不能和手机终端相比较,但也是足够大。试想,如果占领20%的市场就有2800万台;占领一半的市场就有7000万台,无论如何都能带来巨大利润。

神舟,华为,二合一笔记本

在此之前,可拆卸笔记本虽没有正式被大家所接受,但是很多笔记本品牌已经出现二合一笔记本,包括微软,神舟这些实力雄厚的老炮儿。甚至一些品牌的二合一产品已有不错的销量,如神舟的PCpad、微软的surface等等,二合一市场迎来了百花绽放的春天。

华为半路出家 遭遇老炮儿神舟

华为matebook出现之前,以神舟为代表的老炮儿们已出现二合一产品,如神舟的PCpad Plus。

从产品设计上来看,神舟PCpad  Plus采用了具有4M超大缓存,功耗仅为4.5W的英特尔Core-M处理器,同时还配备了一枚Intel  HD5300核心显卡和高达8GB的内存,性能不俗。华为的产品拥有几个版本,总体来说,与神舟的产品差别不大。

如果从产品性能来说,华为笔记本属于“微创新”。采用Win 10 操作系统,拥有触控笔,带有皮套,但是本质与神舟PCpad plus不会有太大区别。

神舟,华为,二合一笔记本

二合一产品发展到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单独的市场,市场内的产品本身并不会有太大区别。

从技术这一点来说,余承东是对的。但从市场来说,华为的首款笔记本能否击败神舟PCpad plus,打开大门?这又是另外一回事。

华为大走轻奢风 神舟低调走平民化

对于华为的matebook,消费者的意见明显分为两派,甚至是极端的两种意见。

一种意见。这和神舟PCpad plus没有区别,价格这么贵,不看好。还有一种意见,这个产品是“划时代”的,甚至激动地说,坚决买买买。

但是理智的对比后就会发现,华为matebook最低配置机型售价竟然高达4500元,顶配价也达到了10399元。作为PC界“新人”,在国内消费者仍以性价比定品的当下,主打高端企业级市场而非冲量的主流消费性市场,华为显然谈不上更懂用户。

神舟,华为,二合一笔记本

由此带来的后果则是出货量直线下滑,日前,有来自上游供应链的消息称,华为MateBook原计划的出货量已无法达到,跌幅达6成以上,远远低于市场观察人士预计。

我们再看看神舟,显然它在这方面更懂得客户的需求。一方面其配置几乎不输华为的情况下,PCpad plus售价仅为3999元,在兼具实用性的同时也更具性价比。

另一方面,从整个2in1市场来看,数据显示,2015年二合一笔记本已占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的20%~25%左右,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市场定位逐渐清晰,产品技术逐步成熟,今年将成为二合一笔记本市场快速发展的元年。神舟在2015年推出二合一产品,顺应了市场,在对的时间推出了对的产品。

写在最后:

华为期望matebook达到百万销量,这或许是华为在市场制造的一种噱头,也许华为想通过这种方式让matebook吸引足够的眼光,但是在老炮儿神舟的实力面前,初来乍到的华为欠缺一些对市场的把握度。高昂的价格,想在中国市场大走轻奢风,华为或许并不能如愿。神舟这些老炮儿可是对市场熟悉着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神舟华为二合一笔记本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