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Apple Watch新发现:未来或支持血氧检测

【原创】   发布时间:2015-04-27 15:59:16

上周,在各路“土豪”的尝鲜声中,AppleWatch正式开卖。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用手机取代手表,从这一天开始,苹果告诉他们:嗨,现在可以用手表看时间,还能刷朋友圈,做手机助手。

AppleWatch在发售日当天就毫不意外地“惨遭”著名网站iFixit拆解,他们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AppleWatch硬件中包含了用于测量血氧含量的“脉搏氧饱和度仪”,但不知为何,苹果在最终发售的正式版AppleWatch中并未提到这一功能。

通常来讲,市面上在售的智能手表测量佩戴者心跳使用的都是光学心率计,而苹果在AppleWatch中整合的却是功能更强的脉搏氧饱和度仪。无怪苹果曾宣称,自家手表的心率检测功能比竞争对手的更为精准。


 

至于为什么AppleWatch最终没有整合血氧含量测量功能,iFixit推测,原因可能是苹果在测试中发现其精准度无法达到自己的要求;也可能是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需要对AppleWatch中的脉搏氧饱和度仪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暂时没有对其进行许可。

如果AppleWatch能够支持血氧含量检测的话,它能更好地帮你了解高海拔对你身体造成的影响;它对哮喘患者或运动员也有积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它能进一步完善苹果健康应用体系,为使用ResearchKit的医疗人员提供更便利的血氧含量测量手段。

目前不排除苹果在后期通过软件更新来让AppleWatch支持血氧含量测量的可能性,所以如果你在这方面有需求,不妨继续保持关注吧。

netease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AppleWatch苹果智能手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